close

  在抗議中, 一名婦女手持寫著“我的身體我做主”的海報,抗議迷你裙禁令
  國際在線專稿: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和英國廣播公司2月26日綜合報道,近日,非洲國家烏干達約200名婦女聚集在首都坎帕拉的國家劇院外,抗議政府的“迷你裙禁令”。
  警察已在首都坎帕拉嚴格禁止婦女的游行示威活動,但仍有近有200名婦女上街進行抗議活動。
  據報道,在抗議中, 一名婦女手持寫著“我的身體我做主”的海報,而另一名婦女在卡片上寫著“請不要碰我的迷你裙”。
  在過去一周內,數名穿著裙裝的婦女在公共場合遭到了騷擾和襲擊。據瞭解,這是由於在去年12月,烏干達總統簽署的反色情法案禁止了所謂的“不雅”著裝。
  據其中一名抗議組織婦女回憶,她曾在去警察局請願游行時,穿了一條正式的裙裝,卻仍被警察擋在門外。在和警察的交涉中,她受到了粗暴對待。
  據瞭解,烏干達道德與操守部長西蒙·洛克多在2013年年初提出該項立法,他認為,穿“任何衣物短於膝蓋高度”都應該被捕。
  本周二,在經過數次襲擊與騷擾案件後,這項所謂的“迷你裙禁令”被烏干達議會提上議程。儘管法律並未明確提及迷你裙,但對“暴露胸部、臀部、大腿”以及“能引起挑逗”的不雅穿著提出了明令禁止。
  烏干達婦女網絡執行總監Rita Achiro表示,烏干達國家憲法規定了男女平等,婦女網絡組織可能會就此提出法律訴訟。
  Rita Achiro同時表示,由於法律並沒有明確的判斷標準,越來越多的人公開襲擊和指責婦女的著裝。她認為:“這會使烏干達婦女陷入危機之中。”
  與此同時,烏干達總統約韋里·穆塞韋尼(Yoweri Museveni)在本周簽署了反同性戀法案,該法案立即遭到了國際社會的譴責。(王夢真)
  1  (原標題:烏干達婦女游行抗議迷你裙禁令 稱“我的身體我做主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3ikjfu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